• 首頁 • English • 聯絡我們
診所簡介 | 網路掛號 | 最新消息 | 免接觸.OCT導引.全飛秒雷射近視老花 | 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 視網膜.飛蚊症雷射 |近視角膜塑型.眼翼 | 問與答 | 雷射經驗
診療項目. Servic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13-04-04 ★瑞士5000K飛秒雷射更提升近視雷射手術的安全性
★ 最新消息 回最新消息列表
2013-04-04 ★瑞士5000K飛秒雷射更提升近視雷射手術的安全性

 

★瑞士Ziemer 5000K飛秒雷射更加提升近視雷射手術的安全性:

林宏洲醫師指出雖然準分子雷射視力改善手術(LASIK)20多年來已成功幫助許多近視、
遠視、散光及老花的患者拋開戴眼鏡的煩惱與隱形眼鏡的副作用,
但我們還是不斷地增進其安全性,重點就在於能更安全地掀起更薄的角膜瓣,
以留下更厚而安全的角膜基層並可以矯正較多的度數與創造較大的視光學區來增近視覺品質。

飛秒雷射引進十多年來提供許多害怕有刀雷射的患者一個皆使用雷射的選擇,
但早期的雷射速度慢(15~200kHz)、能量高(0.2~4.6µJ,微焦耳,10的負6次方焦耳)、
光斑大(2-5µm,微米,10的負6次方公尺)、焦距長焦點不夠準、
從吸住眼睛到雷射完成耗時較久等不夠完美的地方也可能會造成如角膜模糊層、
角膜間質層炎、暫時性畏光症候群、氣泡穿出等副作用,
瑞士 Ziemer 飛秒雷射在2007年就推出每秒1000k發的FEMTO LDV飛秒雷射,
去年更引進每秒5000k(5百萬)發雷射的Crystal Line FEMTO LDV飛秒雷射,
每發雷射時間只有250fs(10的負15次方秒),
因為速度加快且運用新的前導波優化的聚焦鏡使焦距更短焦點更準,
光斑長寬高皆小於2µm,所以可以減少每發雷射的能量到小於0.1µJ,
來安全精準地製造厚度只有90µm的角膜瓣,對角膜結構的影響較小,可保留較多的表面神經,
較不會眼睛乾. 另因為它是手持式的,醫師能配合患者自由移動穩定吸住眼球, 安全性較高,
且它是先對準瞳孔中心再吸住眼球才啟動雷射,所需吸住眼球時間較短,較無副作用, 患者較舒服.

掀起角膜瓣後再以德國EYE Q前導波優化的完全小光斑準分子雷射,
藉由其Custom Q程式調整角膜非球面度,可以有效地改善視力並減少夜間眩光增加,
讓我們可以遠離近視、遠視、散光或老花眼的羈絆。

但不是每位患者皆適合以雷射改善視力,雷射前仍須由眼科雷射專家醫師仔細評估才可,
視力改善的效果也不能保證百分之百理想。

 

 

☆瑞士Ziemer 5000K飛秒雷射的特點:

★雷射速度極快,超過5000K Hz:
每秒照射5百萬發,可縮短雷射手術時間,並可使用較小的光斑與能量以減輕副作用。
一般雷射速度慢,只有15~500K,需用較大的光斑與能量才能在相同的時間完成雷射。

★前導波優化大光圈光學聚焦鏡且貼近角膜:
光斑越小雷射越精準,對鄰近組織傷害越小,可安全地製作超薄角膜瓣。

★每發雷射時間短至200飛秒 (10的負15次方秒):
可用很低的能量達到光分離的效果來分開掀起角膜瓣,減輕對組織的不當影響。

★光斑3D體積小於2x2x2µm(微米,10的負6次方米):
雷射精準,對鄰近組織傷害小,可安全地製作90µm的超薄瓣。

★每發雷射能量小於0.1µJ(微焦耳):
能量越低對組織傷害越小,光斑可重疊來減少間隙,減少組織絲連。

★複式重疊雷射掃描模式:
獨創快速加乘慢速重疊雷射光斑掃描模式,可快速良好地分離出角膜瓣,減少角膜瓣絲連,掀起時較不會扯傷角膜。

瑞士5000K飛秒雷射重疊光斑減少組織絲連:



一般無刀飛秒雷射單光斑掃瞄速度慢,能量高,光斑重疊少,較有組織絲連且較易傷及鄰近組織:

★Novel in-plane circular rim cut, 瑞士5000K飛秒雷射新式內部平滑環形雷射掃瞄:
使角膜瓣容易掀起,角膜瓣漸薄邊緣平滑可自行癒合緊密,不易有裂縫。

★角膜瓣蒂可置於任何角度,製作類橢圓形角膜間質面:
可視每位患者不同的散光軸度調整角膜蒂方位以製作類橢圓形角膜間質面,
提供較大且合適的面積讓準分子雷射製造較大的優良視光學區來減少夜間眩光生成。
 

★自動瞳孔偵測及中心記號:使角膜瓣位置準確。

★瑞士5000K飛秒雷射的臨床優越結果:

☆極少對毗連的組織產生熱或能量影響:少發炎或廣泛角膜間質炎,少短暫光敏感症候群

☆很平滑的角膜瓣和角膜間質表面:視力恢復很快,品質好。

☆手持式雷射系統:
雷射時醫師可配合患者移動隨時調整,比較容易對準瞳孔中心且醫師可幫助吸力穩定; 它型無刀飛秒雷射把患者頭部固定在雷射床和雷射頭間,感應和操作並不靈敏,若患者眼睛轉動或頭部移動會不易對準中心且吸力可能喪失而不成功。

☆先對準瞳孔中心再吸住固定眼球才啟動雷射:
可減少眼睛被吸住的時間,降低副作用與患者不適;它型無刀飛秒雷射多先吸住眼球再去對準中心才啟動雷射, 眼睛從頭到尾被吸住的時間可能比真正雷射時間長很多,增加患者不適與副作用。

雷射後 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光學同調斷層攝影圖:齊一的角膜瓣厚度(圖所示為110µm角膜瓣)

★ 瑞士Ziemer 5000K飛秒超薄瓣雷射角膜內層重塑術(Crystal Femto ultra thin-flap LASIK,Crystal SBK):
瑞士5000K飛秒雷射可安全精準地製作約90µm(微米)的超薄角膜瓣,減少對角膜結構的影響與副作用,並留下較厚而安全的角膜基層,提供德國Wavelight EYE Q前導波主動神經追蹤全小光斑準分子雷射製作較大而優良的視光學區來提昇視覺品質並矯正較多度數,讓許多近視、散光、遠視或老花眼的患者可安全快樂地拋開戴眼鏡的不便或隱形眼鏡的副作用。

5000k無刀雷射近視影音實況
 

 

 

林宏洲醫師赴瑞士蘇黎世IROC飛秒雷射視力矯正中心研習,引進先進的儀器與技術,為患者提供高品質的醫療。

 
 

診所簡介 | 網路掛號 | 最新消息 | 免接觸.OCT導引.全飛秒雷射近視老花 | 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 視網膜.飛蚊症雷射 | 近視角膜塑型.眼翼.整形 | 問與答 | 雷射經驗
林宏洲眼科診所
地址 : 33044 桃園縣桃園市經國路 437 號 / 電話 : ( 03 )316-9856
(麥當勞與家樂福間 / 敏盛醫院斜對面) 
• 首頁 • English • 聯絡我們
今日人數::5588 /累計人數:11953741
網站建置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網站www.smileeye.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未經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醫療效果會受個人體質影響而不盡相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