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English • 聯絡我們
診所簡介 | 網路掛號 | 最新消息 | 免接觸.OCT導引.全飛秒雷射近視老花 | 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 視網膜.飛蚊症雷射 |近視角膜塑型.眼翼 | 問與答 | 雷射經驗

  目前位置 : 首頁 > 近視角膜塑型.眼翳.整形

★近視角膜塑型術(ORTHO-K, orthokeratology)

近視矯正的原理是利用特殊設計的高透氧(RGP)硬式隱形眼鏡在睡覺時戴在眼睛上,它會將角膜中心壓平以矯正近視,因此患者白天醒來摘下隱形眼鏡後視力依然保持良好,可以不用戴眼鏡也看得清楚,其效果可以維持一天左右,有些人甚至可以兩三天才戴一次視力也夠用,再配合點用低濃度的阿托平眼藥水及注意視力保健,可減緩近視度數增加,但仍須注意下列安全須知以免受傷。

★角膜塑型相關問題與解答:
Q:矯正度數的限制?
A:主要受到每位患者角膜弧度及韌性的影響,一般六百度以下的近視及一百度以下的散光成功率較高,較高度的近視或散光須用較貴的特殊設計鏡片。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Q:可否控制度數不再增加?
A:因為患者的視力改善,減輕眼睛用眼的壓力,理論上可以減緩患者度數增加,但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Q:安全嗎?
A:戴任何隱形眼鏡最怕的是感染,注意清潔衛生,手要洗乾淨擦乾才可接觸鏡片, 有問題時要停戴並盡速看醫師才可避免嚴重感染。
Q:副作用呢?
A:和一般的隱形眼鏡一樣有可能角膜缺氧、磨傷、發炎等。
Q:有優點嗎?
A:(1) 因為只有睡覺時戴,所以受到外界感染的機會比白天戴低,也少了鏡片掉落的機率:
例如游泳時如果戴一般的隱形眼鏡,水中的細菌及毒物會附著其上而增加眼睛感染或發炎的機會。
(2) 鏡片破損污染的機率低:
高透氧硬式鏡片比一般的軟式隱形眼鏡堅固耐用且不易附著雜質或病原。
Q:要注意什麼才安全呢?
A:一晚戴6~8小時,不要過久,醒來就要馬上摘下來,有眼紅異物感等異常時須停戴並看眼科醫師。
Q:衛生署有核准嗎?
A:97年3月26日衛生署首度核准某一個廠牌的夜戴型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可以用於矯正近視,而美國FDA則在數年前就核准這個廠牌,為近視的患者提供了另一個矯正的方式。
但因角膜塑型近視矯正術(ORTHO-K)需要較高的驗配技術,因此規定須眼科專科醫師驗配才安全。

本網頁內容來源為 優立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更新日期:20170522)



★近視角膜塑型經驗分享:

術後感想 :2022-02-26 張詠晴

近視角膜塑型前:
右眼裸視力0.4,近視400度
左眼裸視力0.16,近視400度

近視角膜塑型日期:2022年01月15日

配戴1月11天後:
右眼裸視力:1.0;左眼裸視力:1.0

配戴角膜塑型片是因為女兒喜歡運動,有跆拳道訓練,延緩近視除了修改習慣之外就必須其他介入矯正,各方比較下眼鏡不適合,軟式日拋也不適合(因為聽其他同學家長說過跆拳道打到一半隱形眼鏡飛出去的有看過),所以就選擇角膜塑型片來延緩近視且白天可以看到老師黑板。

經過幾間眼科評估及友人介紹下,選擇了林宏洲眼科。非常感謝護理師耐心指導孩子自行配戴,雖然目前還是需要大人幫忙,對孩子的耐心家長非常感謝。

目前小朋友雖然仍由大人配戴,但異物感已漸入佳境,小孩也越發自動地請大人來幫忙配戴,日間活動視力清晰小孩很開心,大人也放心,不會因為視力不佳而影響學習及運動表現。也不用擔心小孩戴眼鏡戴日拋在學校或外面遇到狀況大人不再身邊無法協助處理。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術後感想 :2020-06-23 王承浩

近視角膜塑型前:
右眼裸視力0.1,近視412度,散光62度
左眼裸視力0.2,近視437度,散光87度

近視角膜塑型日期:
2019年08月21日

配戴10月2天後:
右眼裸視力:1.2;左眼裸視力:1.0

想戴近視角膜塑型片是因為不想戴眼鏡 ,選擇林宏洲眼科診所是因為朋友推薦 。
戴完後覺得很棒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術後感想 :2016-10-17 陳芝苡

近視角膜塑型前:
右眼裸視力0.16,近視600度,
左眼裸視力0.2,近視600度

開始近視角膜塑型日期:
2016年9月19日

配戴28天後:
右眼裸視力:1.0;左眼裸視力:1.0

因為媽媽說:眼睛是靈魂之窗,人與人談話一定要目視對方,如果眼鏡拿下來之後,眼睛會很無神,沒有靈魂。所以想戴近視角膜塑型片。

因為離家近,口碑又很好。所以選擇林宏洲眼科診所。 目前沒有戴眼鏡,看東西一目瞭然,打球時也不怕眼鏡打到眼睛,媽媽說我眼睛很漂亮。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術後感想 : 2016-3-23 孫婕寧

近視角膜塑型前:
右眼裸視力0.3,近視175度
左眼裸視力0.3,近視212度

開始近視角膜塑型日期:
2015年04月20日
配戴四月後裸視力:
右眼1.0;左眼1.0

近視矯正,不用戴眼鏡。所以想戴近視角膜塑型片。
有口碑,所以選擇林宏洲眼科診所。 雖然每天睡前都要戴,但第二天會看得很清楚。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術後感想 :2015-8-10 謝佳妧 13歲

近視角膜塑型前:
右眼裸視力:0.4
近視:400度

近視角膜塑型開始日期:
2015年09月15日
配戴四月後右眼裸視力:1.2

由於不想戴眼鏡,但又想要把近視給弄成沒有近視,所以想戴近視角膜塑型。
有別人介紹,也常路過,所以來林宏洲眼科。戴的越來越順利,從不舒服到舒服,戴了看的很清楚。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術後感想 : 2015-7-28 劉宇婕 11歲

近視角膜塑型前:
右眼裸視力0.16,近視350度,
左眼裸視力0.4,近視350度,

近視角膜塑型開始日期:
2015年07月24日,
配戴四天後裸視力:右眼1.0,左眼1.0


接受近視角膜塑型是想矯正視力恢復正常。
家人和媽媽於林宏洲眼科診所看診所以來這裡。我做完近視角膜塑型之後,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早上看得很清楚,所以我希望可以趕快把眼睛治好,之後就不要再近視。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翼狀贅肉(眼翼)切除及超低溫密合劑羊膜移植手術

翼狀贅肉(眼翼)是突出眼表的增生組織,多屬於良性腫瘤,容易發炎、發紅、乾、破皮、異物感,尤其可能會一直向黑眼珠中間生長,如果遮住瞳孔就會造成視力模糊,此時即使接受手術切除,仍然會留下永久疤痕影響視力,因此如果發現眼睛有增生物,應該盡速給眼科專科醫師診治,如果確診是翼狀贅肉,首先應戴太陽眼鏡避免紫外線照射刺激翼狀贅肉生長,點眼藥水緩和症狀,並考慮接受手術切除。   

翼狀贅肉再生能力很強,手術如果只是單純切除它,有很高的機會會復發,所以切除後最好在傷口上移植一塊羊膜,羊膜可以降低發炎、減輕疼痛、使傷口癒合較快較美觀,而且可以減少翼狀贅肉復發的機會。

以前羊膜移植是用縫線縫合,手術時間較久且術後眼球表面會有線頭較刺較不舒服,傷口較不平整,有時還須拆線。比較新比較好的方法是用超低溫密合劑將羊膜與切除翼狀贅肉後裸露的鞏膜直接黏合在一起,快速簡單且傷口癒合平整,術後較不會疼痛,也較不會發炎紅腫。

患者接受翼狀贅肉(眼翼)切除及超低溫密合劑羊膜移植手術後經驗分享:

術後感想 : 2021-9-9 張學述
手術日期2021年9月8日,手術後1天


想接受眼翳手術是因遮蔽瞳孔,視力模糊。
選擇林宏洲眼科是因林醫師專業,問診心細、手術時間短、術後無不舒適。
術後覺得恢復良好。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患者術前右眼翼狀贅肉如下圖:


患者術後兩星期右眼的照片如下:

 

 



★ 肉毒桿菌素除皺瘦臉微整型:

肉毒桿菌素除皺瘦臉微整形問與答:
Q:肉毒桿菌素源自哪裡?
A:很久以前醫學家就發現肉毒桿菌分泌的蛋白質毒素會麻痺肌肉,1989年愛力根公司將肉毒桿菌A 型純化製成保妥適 BOTOX 並且率先獲得美國FDA核准用於美容用途。
Q:肉毒桿菌素如何治療?
A:使用微細的針頭將肉毒桿菌素射入肌肉,治療大約十分鐘可完成,注射後4小時內避免臉部按摩、睡覺或劇烈運動,以避免藥物擴散造成副作用。
它可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放鬆肌肉,減少因臉部肌肉過度活動而產生的動態性皺紋,效果約維持3至6個月,當作用消失時則須重複注射;但對老化引起的靜態性皺紋並無幫助。
Q:肉毒桿菌素可以改善哪些皺紋,多久見效,維持多久?
A:可改善眉間的皺紋眉、水平的抬頭紋及魚尾紋或笑紋…等動態性皺紋,注射後3到7天逐漸顯現效果,維持大約3至6個月。
Q:以肉毒桿菌素改善皺紋有沒有副作用?
A: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輕微疼痛、浮腫、瘀青、頭痛、附近的肌肉暫時無力…等,偶爾可能出現複 視、眼瞼或眉毛暫時性下垂、發燒、流鼻水、倦怠感…等,可能持續一至數週。
Q:肉毒桿菌素也可改變臉型嗎? 效果如何?
A:有些人的臉形較方正,其原因除了下顎骨的原本形狀外,也有些人是因為臉頰兩外下側的咀嚼肌 肉較肥厚所致,此時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入臉頰兩外下側肥厚的咀嚼肌肉可讓肌肉放鬆而縮小,以達到修飾臉部輪廓,柔化臉部線條的效果。
約1個月開始產生功效,最大效果大約在2-3個月,作用持續時間約6-12個月,因人而異。
Q:以肉毒桿菌素瘦臉有沒有副作用?
A:副作用包括輕微疼痛或瘀青,治療後幾個星期可能產生口乾、咬肌無力之現象,注射後應避免咬牛肉乾、魷魚絲等硬的食物,一般吃東西或喝飲料則不太受影響。
Q:甚麼人不適合肉毒桿菌素?
A:對雞蛋、或對肉毒桿菌素裡面的成分過敏的人不適合,也不建議使用於妊娠或哺乳期間及有神經肌肉疾病、重症肌無力的患者,不可併用Aminoglycoside 或Spectinomycin抗生素,若同時使用干擾神經肌肉傳導藥物必須特別小心。


本網頁內容來自 愛力根公司 網頁更新時間2021 0828

 

 

★眼整形、雙眼皮、眼袋抽脂手術:

眼整形手術在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的課題:

年輕人常因眼皮肥厚蓋住眼睛使眼睛變小,看起來無神,這種情況可藉由雙眼皮手術來改善,術後眼睛通常會看起來較大較有神,且加上雙眼皮的襯托通常也會較亮麗。

※須注意術前須和醫師溝通好雙眼皮要開多大,還有人臉兩邊的大小結構本來就不完全相同,所以術後兩邊的雙眼皮也可能沒有完全對稱。

年紀大後眼皮會逐漸鬆弛,脂肪也會開始突出,造成眼皮下垂及眼袋,這時也可藉由眼整形手術將眼皮上提及抽出突出的脂肪來改善外觀及視線。

※須注意眼皮不可上提太多以免眼睛閉合不全,下眼皮鬆弛也不可修整太多以免眼瞼外翻。眼整形的重點在於適度就好,不要想一舉就達到完美的境界,看起來會較自然,也可避免過度整形的副作用。
★患者眼整形經驗分享
術後感想 :  2014-11-19 姚郁丕 66 歲

因為眼皮下垂,所以接受眼整形手術。曾經來過林宏洲眼科診所,故選擇在此手術。
術後感想:很好。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玻尿酸微整形安全須知與副作用

 

1.對玻尿酸過敏者不宜
2.不同部位要使用要不同分子量大小的劑型,例如打眼窩凹陷要用最小的,一般皺紋次之,隆鼻則要用較大分子量的,比較不會有顆粒感且持久性較好
3.非動物性的玻尿酸比較不會引起過敏
4.劑量一次不要打太多,否則有可能影響局部的血液循環
5.每支原裝的玻尿酸只能用在同一位患者上,須注意不宜分裝或共用,以免內含雜質氣泡或交互感染
6.有時會引起血腫瘀青或血管栓塞
本網頁內容來源為 高德美有限公司(更新日期:20170522)
 
★玻尿酸微整形問答
Q:會不會痛?要打多久?
A:會痛,所以需先塗麻醉藥膏,或選擇使用內含麻醉藥的玻尿酸以減少疼痛,所需時間視部位而定,一般需30分鐘左右。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Q:打完要如何照顧?可以上班嗎?
A:打完要用生理食鹽水浸濕的紗布濕敷,所以最好回家休息較舒服。
Q:效果多久可以看出來?可維持多久?
A:效果立刻顯現,約可維持半年至一年。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Q:打了不滿意怎麼辦?
A:玻尿酸微整型有一個很大的缺點但也是它的優點就是玻尿酸會逐漸被人體吸收不見,所以就算打了不好看或不自然,慢慢地也會復原或變自然一些,為了增進滿意度最好先打一些,仔細審視,不夠再增加修飾,也可回家觀察一星期後再打,因為要增加很容易,要減少須等較久。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Q:市面上有許多種填充物質該如何選擇?
A:玻尿酸是人體自然的成分,組織相容性較高,較不會引起發炎過敏,效果持續時間也適中,其他成分有的會鈣化,有的較易發炎過敏或阻塞血管, 通常效果持續越久的代表其組織相容性越低,較有可能引起發炎反應。
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
 

診所簡介 | 網路掛號 | 最新消息 | 免接觸.OCT導引.全飛秒雷射近視老花 | 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 視網膜.飛蚊症雷射 | 近視角膜塑型.眼翼.整形 | 問與答 | 雷射經驗
林宏洲眼科診所
地址 : 33044 桃園縣桃園市經國路 437 號 / 電話 : ( 03 )316-9856
(麥當勞與家樂福間 / 敏盛醫院斜對面) 
• 首頁 • English • 聯絡我們
今日人數::5612 /累計人數:11971087
網站建置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網站www.smileeye.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未經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醫療效果會受個人體質影響而不盡相同,必須個別接受醫師診療評估)